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文明纪实 > 好人故事

“化为春风留暖在”的村支书

2020年04月16日      作者: 聂扬飞

  “任书记当选了‘安徽好人’,可是他再听不到这个消息了。 ”淮北市相山区渠沟镇土楼村党总支副书记王东说。自从疫情发生以来,土楼村党总支书记任荣连续奋战在抗疫一线,整整47天没有回家。 3月11日11时13分,因过度劳累突发心脏病,51岁的任荣倒在了工作岗位上。

  土楼村与202省道、101省道相邻,淮海西路贯穿村庄,人流量大,疫情防控形势严峻。

  大年初一,任荣接到镇党委紧急通知后,立刻带领村“两委”成员行动起来。逐户对本村外出返乡人员走访排查,对包括7名武汉返回人员的共130人落实居家整户隔离;组建70余人的志愿者队伍,封闭全村30多个路口,24小时在7个出入卡点值守;严格落实“十户一保、一庄一联”制度,组织机械、人员对全村的卫生死角进行大排查、大整治……一系列有力举措,有力保障了居民健康安全。截至目前,全村没有出现一例确诊或疑似病例。

  责任在肩,脚步不停。除了统筹协调本村的疫情防控工作,任荣还包保渠沟镇刘楼村,经常忙起来连饭都顾不上吃,吃桶方便面充饥都得见缝插针,身高一米七多的他,体重只有一百二十多斤。有一回,任荣和副书记王东在办公室商量工作,顺手给磨烂的双脚更换止疼膏药,王东才发现他的一双脚底早已磨出了血泡,脚底板干裂炸开,出现道道血痕。

  去世前一周,任荣出现心脏不适,同事们“硬撵”他到医院看病。 “现在形势还很严峻,等疫情结束了我再去检查。 ”任荣说。

  疫情防控中,任荣自掏腰包购买700个口罩,送到十余户困难群众和隔离村民家中;和家人自发捐款共计3900元,为村里购买各类紧缺防疫物资。担任村党总支书记近十年时间里,任荣设立专项资金资助贫困大学生、救助孤寡老人、帮扶患有重病村民,帮扶100余人次。他还带领“两委”班子统筹规划,盘活集体资产,2019年村级集体收益16.8万元,村容村貌和生活环境也焕然一新。

  “为了让春天更美好,有的人化为春风留暖在,任书记一路走好。 ”网友留言悼念。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任荣用生命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担当与使命。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