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文明纪实 > 好人故事

平民英雄为“好人淮北”增光添彩

2020年04月28日      作者: 傅天一

  “真是好样的!”“一群英雄!为你们点赞!”“淮北的好人真多,给力!”近日,一段路人合力营救落水少女的短视频在抖音平台上迅速传播开,短短数日内就收到了近2000个点赞,上百人的评论。

  在短短三十几秒的视频中,可以清楚地看到两名路人在最前面,托着一名落水少女的腿,中间一个穿红白格子衬衫的男子俯身扛着少女的腰,最后还有一名男子推着前面的人往上走。由于大桥内侧的坡度较陡,救人者鞋底湿滑,大家都略显吃力,经过一番努力,落水者成功获救,且无大碍。后经过多方寻找,记者联系到了其中那位穿红白色格子衬衫的施救者,了解了事情发生的经过。

  该名施救者名叫刘超,是中国电信安徽省传输局淮北线务段的一名巡线工作人员。4月19日中午11时许,刘超骑着摩托车巡线,来到濉溪县五里郢大桥时,突听桥边一对老夫妇呼喊着,“快救人啊,有人落水了。”听到求救声,刘超赶紧停车,往下看了一眼后便顺着桥堤下到齐腰深的水里,此时已有两人在水里救援。

  “当时就想着赶紧救人,别的什么都没管,但是水底岸边特别湿滑,桥堤又太陡了,使不上劲,试了几次我们都没能把她抱上去。”刘超说,见上岸困难,他先将少女抱至桥下的一处小平台,按压着少女的腹部、拍打后背,让其把呛的水吐出来,这时少女恢复了意识,小声表示自己问题不大。见少女衣着单薄,刘超把自己外套脱下披在她身上。这时岸边又来了很多热心市民,大家也都表示能帮上一把,刘超这才让另外两人合力,爬上了陡坡。

  当时落水少女身上披着的衣服,就是刘超的工作服,有细心的网友就是通过这件工作服提供了线索,并最终找到了刘超的工作单位。

  好心的人们看到姑娘无大碍,120急救车也赶到了,便相继离开了现场,刘超也赶紧回家换了身衣服继续工作,没告诉别人自己救人的事。因为少女披着刘超的工作服,细心的网友通过这条线索,最终找到了刘超的单位,“赶上这事了,谁都会帮上一把,没想过要当事人过来感谢。”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