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文明纪实 > 好人故事

王克玲获评6月份“安徽好人”

2020年07月06日      作者: 齐新亚 通讯员 张迪

  日前,经公众推荐和专家评议,6月份“安徽好人”评选揭晓,全省共11组(人)当选。无怨无悔照料患病公公和女儿、用柔弱肩膀扛起重担家庭的杜集区矿山集街道南山村村民王克玲获评“安徽好人”。

  49岁的王克玲是淮北矿业集团祁南煤矿一名普通的职工家属,也是两个孩子的母亲,大女儿29岁、小女儿21岁,丈夫是一名煤矿工人。在淮北矿区,这是一个再普通不过的家庭,但就是这样一个普通的家庭却承受着一般家庭无法想象的苦难。

  王克玲的大女儿患有先天性脊髓膨出,因手术失败造成大小便失禁,需要每天带着导尿管。更不幸的是,在9岁时又发展成双肾积水,18岁因双肾衰竭形成尿毒症。王克玲的公公由于脑溢血留下后遗症,智力严重减退,常年卧病在床,也需要她来照顾。作为儿媳和母亲的王克玲,20多年义无反顾照顾着两名患病的亲人。为了照顾老人和孩子,她每天睡眠不超过5个小时。王克玲比大多数家庭女性经历的苦难要多、承受的压力要大,但是她没有被现实吓倒,她用全身心的爱为这个不幸的家庭支撑起了幸福的蓝天。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