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文明纪实 > 好人故事

淮北市“中国好人”张红运荣登中国文明网《好人365》封面

2020年07月28日      作者: 齐新亚 通讯员 张迪 实习生 石子玉

  近日,淮北市“中国好人”张红运荣登中国文明网《好人365》封面。

  张红运是杜集区人,1993年从淮北师范大学(原淮北煤炭师范学院)美术专业毕业,后在深圳一所学校从事教师工作。2007年夏天,张红运带着8个多月大的孩子回杜集区的娘家。深夜时分,她因突发脑溢血住进了医院。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来,张红运没有自暴自弃,而是靠着顽强的毅力加强康复锻炼。2010年年底,张红运顺利通过全国按摩师资格考试,开始在社区周围为那些帮过自己和需要帮助的人义务按摩。她还会把每一个按摩过的人名、联系方式、病情等都记下,如果需要按摩的人没有时间,张红运会主动上门服务。

  为了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2015年,张红运发起成立了淮北市阳光助残志愿服务队。这是一支由盲人、肢体残疾人、健康人士等组成的特殊志愿队伍。团队中的很多人,和张红运有着相似的经历:从当年接受他助,到后来的自强自立自助,如今他们又开始以自身的力量回报社会,帮助他人。近年来,服务队的服务足迹遍布了淮北的多个敬老院和社区。他们免费给服务对象提供按摩、理发、修剪指甲等服务,获得了认可。

  如今,在张红运的带动下,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加入了志愿者队伍。阳光助残志愿服务队已经从成立之初的十多人发展至如今的160多人,一个总队下设四个分队,聚集了社会各行各业人士。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