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文明纪实 > 好人故事

孙伟李丽夫妇获评7月份“安徽好人”

2020年08月11日      作者: 齐新亚 通讯员 张迪 实习生 石子玉

  日前,经省“安徽好人”评选委员会和公众代表评审团评议评定,异地同心共战“疫”的市人民医院医护“夫妻档”孙伟、李丽获评7月份“安徽好人”。

  今年46岁的孙伟,是市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副主任医师,44岁的李丽则是感染科的一名护士。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夫妻二人日夜奋战,一直坚守在救治患者第一线。

  2015年8月,我省成立首批组团式医疗队援藏,孙伟成为一名援藏医生。今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得知我市正在组建援鄂医疗队后,尽管双方父母年迈,孩子面临中考,他还是再次主动请缨到抗击疫情的最前沿,申请加入援鄂医疗队伍,并在赴武汉后立即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为抢救患者日夜战斗在救治一线。

  作

  为一名感染科护士,一名拥有19年党龄的老党员,坚守淮北抗疫一线是李丽的责任和使命。“我和孙伟都是战士,只不过他的战场在最前方。”尽管心里担忧与不舍交织,她还是像当年支持孙伟援藏一样,支持他去武汉。历经64个日日夜夜,孙伟用奉献播种生命的希望,与同事们圆满出色地完成了各项救治任务,平安凯旋。

  在日常工作中,在领导、同事和患者眼中,他们是好员工、好同事、好医生和好护士。夫妻二人对医院交给的各项工作向来不讲条件、不计报酬、不打折扣,都能坚决完成。在科室,他们以身作则,从工作、生活等方面积极帮助同事,和大家打成一片、相处融洽。在病房,他们耐心细致、态度和蔼、业务精湛,是“暖心”的医护工作者。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