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文明纪实 > 好人故事

“中国好人榜”点赞评议开始

快来为淮北市9名候选人点赞

2020年08月19日      作者: 齐新亚 通讯员 张迪

  近日,由中央文明办主办、中国文明网承办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2020年2—7月和2020年8月网络点赞评议已经开始。淮北市孙伟、李丽夫妻,张艳母子3人入选2—7月“中国好人榜”候选人,王开朝、王守溪、黄贺贺、王笑笑4人入选8月“中国好人榜”候选人。

  今年46岁的孙伟,是市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副主任医师,44岁的李丽则是感染科的一名护士。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夫妻二人日夜奋战,一直坚守在救治患者第一线。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濉溪县南坪镇耿庙村村民张艳和她的两个儿子任辉、任停共同参与村里的防疫宣传、一线值守、后勤保障和环境整治等工作,用实际行动恪守入党誓词,以大义无畏护卫乡梓生命,演绎了“母子齐上阵,共同战疫情”的动人“逆行”故事。

  2019年3月29日上午9点多,濉溪县刘桥镇王堰桥路段一辆白色轿车失控撞断护栏后翻倒在河里,车上夫妻两人生命垂危之际,转送病人返回的铁佛镇卫生院内科医生王开朝与附近群众王守溪、黄贺贺、王笑笑等人上演了一场与时间赛跑的生命救援,及时挽救了落水夫妻的生命。

  目前“中国好人榜”点赞评议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开展,请大家关注中国文明网微信公众号,点击“专栏”,为淮北市9名候选人点赞。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马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