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文明纪实 > 好人故事

弘扬榜样力量 传递时代精神 激励向善向美

中安在线   2020-11-21 10:12:26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赵天祥 黄顺   编辑:何鸿飞

  11月20日下午,由中央文明办、中国文联主办的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走进安徽淮北。刘兰芳、翁仁康、种玉杰、杨鲁平等名家以观众喜闻乐见的曲艺形式演绎模范故事,弘扬榜样力量、传递时代精神、激励向善向美。

  中央文明办相关处室负责人,安徽省文明办副主任李国兵、省文联副主席孟影,淮北市道德模范、中国好人及各界群众代表等近400人在现场观看演出,广播、电视、网络(绿金淮北客户端)同步直播。

  演出在全国道德模范评选和表彰活动短片中拉开帷幕。老中青曲艺表演艺术家先后登台,用评书、绍兴莲花落、山东快书、京韵大鼓等观众喜闻乐见的曲艺形式,演绎“草根卫士”阿迪雅、“影子兄弟”吴建智、“中国民航英雄机长”刘传健、“古黄河生命守护者”王爱东、“全能雷神”杜富国、“中国核潜艇之父”黄旭华六位全国道德模范坚守初心、克己奉公、为民造福的故事,栩栩如生地再现道德模范的善行义举。

  一件件感人至深的事迹,一位位令人敬仰的“平民英雄”,一句句温暖人心的讲述,一段段声情并茂的表演……一个半小时的精彩演出,用艺术的魅力彰显了道德的力量,给观众带来的不仅是深深的感动,更多的是心灵的触动。

  淮北市道德模范、中国好人梅连超激动地说:“以曲艺这种形式来讲述道德模范故事感觉很新颖,让人印象深刻,艺术家们真挚的表演让我深受鼓舞。”淮北市红十字造血干细胞志愿服务队成员赵波、张秀丽夫妻一起在现场观看演出,“节目很精彩,很接地气,我们要继续向模范人物学习,做好岗位工作。”

  演出在合唱《榜样力量》歌声中落下帷幕,场内观众掌声阵阵,经久不息。“你是我的榜样,给我无限希望。你是我的榜样,更是目标前方……”参加此次活动的淮师大大学生志愿者余炜说,“全国道德模范大爱的胸怀和无私的奉献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最生动的体现,是激励我前行的榜样力量,我也要争做道德模范。”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