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文明纪实 > 好人故事

八旬老人拾金不昧暖人心

2021年01月19日      作者: 徐志勤

  “这是个小包?”1月16日晚9时许,住在相山区相南街道黎苑社区的八旬老人万培章像往常一样在小区里散步,突然在路灯下看到路边地上有一个巴掌大的小包。

  老人上前弯腰拾起小包,顺手就揣在了随身背着的挎包里。

  待回到家中,老人洗漱完毕上了床,才想起那只捡起来塞在挎包里的小包。打开一看,老人惊呆了:里面竟然有现金!

  数了数,包里面一共有1225元钱,还有身份证和其他物品。“这丢包的人得着急成啥样啊 !”这一夜,老人辗转反侧,几乎没合眼。

  17日一大早,万培章老人根据钱包里的身份证信息,在黎苑小区里寻找失主身份证上的住址。转了两圈,老人没能找到准确地址,无奈之下,就和女儿一起去社区找工作人员帮忙寻找失主。

  了解情况后,社区副书记任艳华根据失主身份证信息查找花名册,很快找到了失主的联系方式。电话接通后,经过核实,确认失主就是小区居民李立夫。

  17日上午,在社区服务大厅,万培章老人开心地说:“找到了失主,我这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我得回去补个觉……”

  “这个冬天很冷,但是万老先生拾金不昧的精神却如春天般温暖……”匆忙赶回来的失主李立夫特意带着营养品登门感谢。

  “捡到东西归还失主,这是天经地义的事。我做了40多年的教师,一直教孩子们要诚实守信,而且又是老党员,更要做出表率。”老人铿锵有力地说。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何鸿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