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文明纪实 > 好人故事

四年如一日服侍生活不能自理的公公

周美廷荣获全省“百名孝星”称号

2021年01月21日      作者: 苏瑞

  日前,在各地精心推荐基础上,经省评选表彰工作领导小组对照评选标准、条件和程序综合评议,省卫生健康委、省老龄办对50名福星和50名孝星予以表彰,照顾植物人公公不言苦、大孝感动亲邻的濉溪县四铺镇颜道口村好儿媳周美廷荣获第九届安徽省“百名孝星”称号。

  2016年2月,周美廷的公公在一次意外事故中成了植物人。这之后,丈夫要外出打工还债,婆婆体弱多病,周美廷就主动挑起照顾公公的重担。她四年如一日服侍生活不能自理的公公,照料身体不好的婆婆,用一片孝心无微不至地照顾公公,延续着公公的生命,无怨无悔,用行动向人们讲述了一个大孝儿媳的感人故事。周美廷的孝心感染着周边群众,她的孝老事迹在当地广泛流传。

  四年来,在周美廷的悉心照料下,公公身上没生过一次褥疮,肌肉也没出现萎缩现象。周美廷说,照顾植物人公公虽说苦些,好在几年下来已经习惯了。只要公公能好好地活着,自己的家庭能够圆满,付出再多也值得。

  周美廷有个儿子叫杨鑫赫,非常懂事,平时各方面表现都非常好,学习成绩在班级名列前茅。多年来,他在家里看到母亲照顾爷爷特别辛苦,也会主动帮妈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一起照顾爷爷。杨鑫赫说:“我会好好学习,不给妈妈和家里添麻烦,等我长大后也要像妈妈一样照顾爷爷。”孝的优良传统得到良好的传承。

  俗话说,久病床前无孝子。好儿媳周美廷却用自己的行动告诉人们:久病床前有孝媳。她用真情和担当,书写了感人至深的人间大孝。一个平凡的家庭妇女、一个平凡而又不普通的女人,她用她那质朴的言语和实在的行为,践行着一个好媳妇、好妻子、好母亲的榜样……周美廷先后被评为“濉溪好人”“淮北好人”等荣誉称号。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柏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