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文明纪实 > 好人故事

寒冬里的温暖

乾隆湖公园保安员接力救助失联儿童

2021年02月09日      作者: 中安在线评论员

  近日,濉溪建投集团富强保安公司保安大队一中队接连收到群众的感谢信。

  2021年2月2号上午,一位老太太将一名哭闹的5岁小男孩领到乾隆湖值班室。小男孩不清楚家庭住址及家人电话,说是跟爷爷到乾隆湖,与爷爷走失。保安员一方面给小孩买来吃的东西、玩具对小男孩进行安抚;一方面启动应急救助预案,想办法联系孩子家长。通过报警求助、广播呼叫、各岗点查访、朋友圈发布、录像回放多策并举。中午时分,一名烈山洪庄村的村民提供了重要线索,孩子的父亲在外打工,跟着爷爷生活,今天爷爷带着孙子去乾隆湖游园,老人记性不好,自己独自回家,把孩子丢在了公园。小男孩安全回到了爷爷的身边,远在外地的父母电话向保安员表示感谢。

  元月17号,一个7岁的小女孩冉冉与家人在乾隆湖公园游玩时与家人失联,冉冉的母亲着急的泪如雨下,上午10点来到保安值班室室求助,中队长龚跃辉午饭都没顾着吃,挨个摄像头去回放,一直看到下午1点钟在监控发现了小女孩冉冉的踪迹,在乾隆阁的角落里,小女孩自顾自的玩耍,浑然不知自己与母亲失散。之后,母亲终于找到了冉冉,紧紧拥抱着冉冉喜极而泣。

  二个月时间,一中队保安员在乾隆湖公园救助五名失联人员。

  一言一行彰显文明风范,一点一滴汇聚安保力量。富强保安公司保安员不忘初心,规范执勤,以人民为中心,不断强化服务意识责任意识,展现新时代保安风采,赢得群众好评。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柏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