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文明纪实 > 好人故事

【劳动创造幸福】赵强:我是党员,就要奉献社会

2021年08月10日      作者:

  赵强,男,汉族,现年52岁,1989年7月参加工作,2007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淮北市协力重型机器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组织委员、生产厂长。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赵强同志时时处处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立场坚定,旗帜鲜明,严于律己,胸怀全局。在工作中,赵强同志严谨求实,勤奋刻苦,兢兢业业,出色的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他在政治理论学习、密切联系群众和遵纪守法等方面都较好地发挥着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他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优异的工作成绩,得到了广大干部群众的普遍好评。

  在公司的连年考核中,他先后被评为先进工作者和最佳管理者。2012年在非公党建工作中成绩突出,被中共淮北市委组织部、中共淮北市直机关工委、工商行政管理局、淮北市个体民营企业协会四部门评为优秀共产党员。

图片19.png

  忠诚向党,模范带头,加强党性修养

  作为支部的组织委员,赵强同志深刻地明白他的一举一动都会直接或间接影响到身边同志的工作热情,所以在日常生活中他坚持不断地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自己的工作,以新时期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具体要求鞭策自己,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党的观念,加强党性修养。

  党支部持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赵强同志负责组织党员积极参加,他向支部提出多项建议,通过班前会学习和融入生产实践等方式,创新学习方法,并带头学习,使支部的每个党员都受益匪浅。特别是学习了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赵强同志感受最深。他说:“战争年代革命先烈们为革命抛头颅洒热血,壮烈牺牲,没有他们,就没有我们的今天。我们现在是和平年代,没有硝烟弥漫的战场,工作再苦也比不上战争年代苦,我们有什么理由不好好珍惜现在的生活和努力工作!”

  脚踏实地,扎根基层,做好平凡工作

  作为生产厂长,赵强同志是全厂生产的指挥者,他勤于策划部署,把生产管理的有条有理,各个生产工序都安排的井井有条。脚踏实地,扎实工作是他的风格,他把每个部件需要交货的日期都注明清楚,使各班班长一目了然,提高了产品的生产效率。每次产品装车发货,他都亲临现场,亲自指挥,把关调度,监督吊装,细致核查,确保每批货装点无误并且储运安全。他经常加班加点,任劳任怨,但他从不计报酬。车间工人纷纷对他竖起了大拇指,称他为“老黄牛”。

  他又是生产骨干,一专多能,技术好,效率高,车工、电焊、切割等多项技术,他都是行家里手,不仅乐于助人,还愿意将技术传授给他人,帮带新工。他经常义务帮生产调度部门分发图纸、转料、转序,加强部门之间交流,协调各工序进度,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金加工班任务重,时常出现工件积压影响生产进度的情况,这时他总是迅速把自己手里的工作处理好,然后奔去帮助金加工班操作车床,由于技术好,速度快,很快就赶上了进度,既帮助了别人,又确保了产品如期生产和出厂。

  上级对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工作管控严格,作为公司环保和安全生产的主要负责人,赵强同志认真贯彻执行上级有关部门的指示和部署,带领制定公司安全措施和操作规程,并且亲自带头实施,使公司的环保和安全生产工作有了很大的起色。刚开始有部分职工不理解,不习惯,认为太严格,不认真按照要求去执行,赵强同志就通过大会动员,小会学习,工间谈心谈话等方式,动之以情,晓之以理,逐渐提高了职工对环保与安全生产的认识,让他们意识到环保与安全生产不但关系到国家、公司的利益,也关系到每个人的人身安全和身体健康。这种认识的转变与赵强同志的辛勤努力是分不开的。

  胸怀大爱,义勇奉献,践行初心使命

  赵强同志说:“我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是一名光荣的党员,就要为人民谋幸福,奉献社会,帮助他人,为社会创造价值!”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他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弘扬志愿精神,传递公益力量。1998年的一天,在煤矿上班的他和同事去市里办事,看到无偿献血宣传车,出于好奇就围了上去,在医护人员的宣传下,他了解到献血800毫升就可拯救一个人的生命,于是就毫不犹豫的当场献出了200毫升血,自此开启23年的献血之旅。从1998年至今,赵强同志共无偿献血二十多次,无偿献血小板一百一十多次,为拯救他人生命做出了突出贡献。先后荣获无偿献血奉献奖十余次,其中在2012年被中华人民共和国卫生部、中国红十字总会、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后勤部卫生部授予“2010-2011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2015年被中华人民共和国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中国红十字总会、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后勤部卫生部授予“2012-2013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 2018年被中华人民共和国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国红十字总会、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后勤保障部卫生局授予“2016-2017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2020年被中华人民共和国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国红十字总会、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后勤保障部卫生局授予“2018-2019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

  在2020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他不畏艰险,冲锋在前,逆行献血;并团结带领广大员工,坚决贯彻上级党组织部署,全力奋战开展消杀工作,积极奉献援助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烈山经济开发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他被安徽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等八部门授予“逆行献血”荣誉证书,被中共烈山经济开发区工作委员会授予“先锋志愿者”荣誉称号。这些荣誉是高尚的,是无价的,是金钱买不来的。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赵强同志始终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努力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做好各项工作,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赵强同志承诺将进一步加强学习,严于律己,继续加倍努力,时刻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肩负使命,甘于奉献,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而努力奋斗。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王依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