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文明纪实 > 好人故事

【劳动创造幸福】张永珍:平凡岗位见忠诚

2021年08月10日      作者:

  张永珍,男,现年41岁,2012年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安徽圣方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车间主任。多年来,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他始终如一,严谨求实,勤奋刻苦,兢兢业业,出色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时时处处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政治理论学习、专研生产技术、联系职工群众和遵纪守法等各方面都较好的发挥着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他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和优异的工作成绩,赢得了广大干部职工的好评。

图片23.png

  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党员模范形象

  党员形象,就是岗位形象。一个党员在本职岗位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就为职工群众树立了良好的榜样。作为公司车间主任,他深知他的一举一动都会直接或间接影响到身边同志的工作激情。所以,他坚持不断地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自己的工作,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自己的头脑,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在平时的工作中,时时处处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衡量、约束自己的言行,不断增强党的观念,加强党性修养,珍惜党员的光荣称号,严格遵守党的纪律,执行党的决定,维护党的团结统一,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用心完成党的各项任务。

  他把每一位老党员、优秀党员都当作自己的折射镜,以新时期共产党员先进性的目标鞭策自己,树立自我的人格魅力,无论在工作中还是生活中都力求率先垂范,发挥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与同事相处时,总是以“与人为善”的心态对待每一个人,不吝把技术传授给每位职工;在参加组织科研活动中,他始终用心主动,不计得失,用自己的爱心让职工感受到温暖,用自身的言行感召周围的同志,让“党员”这一光荣称号在他身上闪耀发光。

  踏实敬业工作,坚持为企办实事

  雷锋同志曾说过“共产党员是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共产党员就像钉子一样,组织把你安排在任何岗位上都务必永不生锈,闪闪发光。

  身为车间主任,他从严要求,大力加强车间班组建设,整理整顿,建章健制。他提出“敬业为企、优质服务、礼貌办事、廉洁高效”的企业口号,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立了班组出勤、学习、岗位规范和业绩考核等一系列制度,并带头遵守执行,制度实施后,车间工人在依法管理和依规办事、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队伍综合素质、作风建设等方面都得到了显著改善,提高了职工的政治和业务素质,促进了公司设计研发系统建设和监督机制的进一步规范和完善,切实做到了提高生产效率。

  参加工作以来,他主要在加工车间工作。2020年,领导安排他组建公司技术创新团队,开展创新工作时,他一马当先行动起来。首先是实地调查,他带领新组建的技术创新团队开展了大量相关查阅、走访、考察和思考、论证,根据公司经营销售的现状和市场宏观经济政策的改变,创新思路,尝试另辟蹊径,提出了锻件毛坯及成品加工的新方法,为开拓矿山、建井使用公司产品创造了工作新思路,完善了公司锻件毛坯成品设计基础档案,并且起草设计转载机运输机刮板新技术模型,是集产品开发、生产制造、销售服务为一体管理,建立了产品研发与厂家直接联系的纽带,为产品研发一体化在新形势下找到了一条新的工作思路。

  强化廉洁意识,对党对民忠诚

  作为车间带头人,不可避免地要与经济事务发生关系,所以务必要树立和强化廉洁意识,正确看待和处理好个人与单位之间的经济利益关系,筑牢自身思想防线,才能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他把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作为自己的立身之本、奋斗动力和行为坐标,做到了政治上坚定、思想上清醒、工作上有作为,对党、对国家、对人民无限忠诚,时刻保持着思想上的纯洁和先进。

  一是强根固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确立自身的价值取向,树立正确的人生坐标;二是强化自我约束,自觉运用党纪国法和道德准则规范自己;三是注重小节,从一点一滴做起,时刻牢记“两个务必”,正确处理好国家、企业、个人三者之间的利益关系。坚持开源节流,反对铺张浪费,反对弄虚作假,严控乱花乱报,认真做好基础管理工作,有效地防止和杜绝了不正之风的发生。

  践行为民服务宗旨,激发团队先进性

  他在做好本职业务工作,努力体现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的同时,把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能力贯穿于日常具体工作中,切实发挥好党的基层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最大限度地激发车间班组党员职工的先锋模范作用。他鼓励和引导每一位职工用心参与公司改革发展,极大地激发了广大党员投身事业发展的热情和聪明才智。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是共产党人的理想追求,他在想问题、做决策、办事情等各方面都坚持从职工群众的愿望出发,以职工群众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检验他工作的最高标准,切实为广大职工办好事、办实事,切实维护、实现和发展好广大职工的经济、政治和文化利益。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他将继续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时刻牢记党的教导,严于律己,加倍努力,为成为一名名副其实的优秀共产党员而不懈努力奋斗。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王依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