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文明纪实 > 好人故事

九旬老人捐万元支援灾区

今年八月初曾向灾区捐款一万元

2021年10月14日      作者: 孙雅婷

  近日,山西持续遭遇强降雨引发险情,部分县区、村发生内涝,部分铁路停运,造成重大的财产损失。10月12日下午,淮北市九旬老人代理志通过市红十字会,再次向灾区捐款一万元,用于支援灾区抗洪救灾。

  提到这位老人,记者并不陌生,早在八月初,这位老人就已经通过市传媒中心向市红十字会捐款一万元支援河南灾区。今年已93岁高龄的代理志老人,在老伴去世后自己一个人生活,享受着国家的低保政策,偶然间看电视知道山西灾情后,第一时间联系了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去银行把多年来存储的积蓄取了出来。

  当天下午,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赶到代理志老人家中,为老人办理了向山西灾区捐款的手续。老人把一万元现金送到他们手中时激动地说:“我看到电视才知道山西受灾的情况,赶忙就给你们打电话了,这些兄弟姐妹有困难,我要帮助他们。”随后工作人员为代理志老人办理了捐款手续,并为他颁发了荣誉证书。向老人承诺会第一时间把这笔捐款送到灾区去,同时也对老人的一片心意表示感谢。

  “党对我们那么关心,让我们过上这样的好日子,儿孙都幸福了,我要感谢党,我只是为国家贡献自己的一点微薄之力,给国家减轻负担,以后哪里有困难我还捐!”老人感慨道。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王依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