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文明纪实 > 好人故事

周杨获评省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

2022年03月24日      作者: 肖干

  日前,2022年2月份全省“月评十佳”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揭晓,淮北矿业集团邹庄煤矿职工周杨获评个人典型。

  周杨,男,中共党员,工作之余沉迷于历史文化研究和革命战争时期物品收藏,多年来撰写了70多篇30余万字的研究文章。2013年7月,淮海战役双堆集烈士陵园改建,将分散掩埋在附近的3000多具烈士遗骨,集中搬迁到陵园中。受邀参与鉴定和整理烈士遗物期间,他核实了大量的烈士信息。从那时起,他先后帮助40余位烈士亲属,并为江苏淮安、山东济宁等地的10名烈士亲属找到亲人埋骨之地。

  作为一名红色宣讲员,周杨还拿出藏品,参加了“永远跟党走”为主题的红色集藏展及矿区巡展,近3万人次参展、深受教育;充分利用职工安全培训等机会,进行党史学习教育报告160余场次,累计听众2万余人次;连续19年累计无偿献血31次、献血量1.2万毫升,并当选“淮北好人”。


来源: 淮北新闻网    编辑: 冯一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