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文明纪实 > 好人故事

谢现雷获评“安徽好人”

2022年03月28日      作者: 记者 肖干 实习生 杨若溪

  近日,经公众推荐和专家评议,资助5名汶川地震孤儿、远奔400公里驰援河南防汛一线的濉溪县百善镇黄新庄村居民谢现雷,入选2021年12月份“安徽好人”。

  谢现雷,男,1982年2月出生,中共党员,退役军人。8年军旅生涯中,他多次荣获军功,并常年资助5名营救过的汶川地震孤儿;退伍后,他长期坚持扶贫助困,安置和资助20多名困难人员,回报乡梓。

  “我是党员,更是一名退役军人,越是危险的地方,越不能含糊,就得往前冲!”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自大年初三开始,他就坚守在村里的疫情防控卡点,认真记录出入人员信息,耐心宣传防疫知识,提醒大家做好防护。得知武汉血库告急,他第一时间无偿献血。2021年夏季,河南暴雨灾情期间,他还主动请缨,远奔400公里捐款捐物。

  “退役不褪色,退伍不退志。”谢现雷用无私奉献和实际行动,展现了一名退伍军人的英勇和担当,先后荣获安徽省村级文化带头人、“淮北好人”“淮北市优秀青年志愿者”“淮北市助力脱贫攻坚推动乡村振兴青年致富带头人”“优秀江淮义警”等多项荣誉称号。


来源: 淮北新闻网    编辑: 冯一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