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文明纪实 > 志愿服务

市交通运输局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志愿服务常态化

2019年11月29日      作者: 朱冬 陆二磊 王芳

  11月15日下午,市交通运输局机关党支部组织开展“周五志愿服务日”活动。交通志愿者们在局领导孙远立、张怀宁的带领下,在交通大楼地下室及周边捡拾烟头纸屑,清理卫生死角,清除小广告,清洁公共自行车,在公交站台组织文明劝导,用实际行动美化城市环境。

  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志愿服务活动是一项重要内容,也是体现城市公共文明指数的一项主要指标。近年来,为弘扬志愿者精神,普及志愿服务理念,发挥志愿者的引领作用,市交通运输局志愿服务在“规”字上下功夫,不断完善志愿者服务工作机制,积极推动志愿者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在“众”字上下功夫,志愿服务队伍不断加强;在“常”字上下功夫,重点围绕文明创建抓载体、围绕主题抓阵地、围绕常态抓活动,规定每周五下午为全局志愿服务日,广泛开展常态化志愿服务;在“全”字上下功夫,紧紧围绕扶弱济困、清洁家园、社区共建等领域,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志愿服务内容不断丰富,全年志愿服务时长人均超40小时;在“知”字上下功夫,大力弘扬志愿精神,广泛普及志愿服务理念,志愿服务影响不断扩大,将志愿服务精神和理念渗透到全市交通运输行业,进一步营造了尊重志愿服务、支持志愿服务、参与志愿服务的良好社会氛围。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