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文明纪实 > 志愿服务

中安在线   2020-02-13 10:30:35   来源:中安在线淮北频道    作者:杨晓华   编辑:马菲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韩村镇淮海村包村干部王飞团结带领全村党员、群众迅速落实各项防控措施,遏制疫情传播蔓延,以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在全村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实屏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镇党委、政府对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部署后,王飞迅速召集全村党员干部会议,结合本村实际,进行认真布置。他深知,要打赢这场度情阻击战,单单靠村组工作者是不够的,必须要依靠群众,发动群众,群防群治。他带领村组人员加强宣传引导,共计张贴宣传疫情通告100多份,拉横幅30多条,发放防控科普知识宣传单2000多份,将防控知识编写成群众通俗易懂的顺口溜村中宣传,组织党员志愿队利用小喇叭在全村反复巡回宣传,形成了全方位立体式、大密度宣传格局。群众自觉养成戴口罩、勤洗手、不出门、不聚会、讲卫生的良好习惯。同时引导群众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通过一系列的宣传,切实有效地增强了群众对疫情防控的信心。

 

  针对本村实际情况,王飞制定了村“两委”成员分片包组,党员干部分组包户的网格化机制,认真细致摸排返乡人员,做到信息掌握清、健康状况清。对武汉返乡人员及“四同”人员同及时采取居家观察措施,并妥善安排好生活物资保障,从而有效切断可能引发的传染源头。为了做好返乡隔离人员是思想工作,他每天带领村组干部进村入户,带领村医向隔离人员宣传隔离知识,确认着每一个群众的信息,做好消毒和测温,全力以赴把好村组健康关、隐患排查关,筑库疫情“第一线”。面对不配合的群众,他总是时心细地做着解释工作,告知他们疫情的危害性,安抚着群众的情绪,使他们能够正确认识此次疫情。他说,我们敲开群众的家门,更是敲开了群众的心门,我们把党和政府的关怀传递到群众心里,群众才会更安心在家隔离,才能有效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淮海村与海孜矿、祁集街而邻,流动人口大,每天流动人员达8000余人次。为有效控制人员流动,最大强度阻击疫情传播,王飞认真组织落实到位,组建一支防控疫情的监控队伍,凡是外来车辆一律登记在册,测量体温,做到一人不漏,严格把控,把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同时,他还组建“行走的党支部”和以老书记纪永亮为首的党员志愿队,加强对全村13个自然庄的宣传力度,挨家挨户宣传防疫知识,尽量减少外出,出行佩戴口罩,做好自我防护,鼓励大家齐心协力、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在这个特殊的春节里,他毅然不顾家中年幼的孩子、放弃了和与家人团聚的美好时光,从大年初三开始,一直坚持在战斗第一线。这其中,有家人的不理解,有隔离人员的不配合,他却咬紧牙关,始终默默坚持,有效筑牢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防线。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