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文明纪实 > 志愿服务

并肩战“疫”,志愿同行——“90后”志愿者筑起抗疫青春城墙

2020年02月16日      作者: 任薇

  “当年爆发‘非典’时,我们还小不谙世事。而此次抗击疫情战斗中,我们90后长大了,应该贡献出自己的力量。”连续多日配送物资、积极宣传防控知识、在防疫卡点登记信息、为隔离人员送生活用品···自疫情发生以来,30余名“90后”志愿者积极投身街道的疫情防控战役,用青春风采彰显使命担当,谱写三堤口青年的家国大爱。

  一家三口齐上阵

  “你好,请这边登记···”街道办公楼的入口处出现了一个年轻的身影,“95”后志愿者黄露璐正在为外来人员登记和消毒,她带着同样是大学生的弟弟一起来到街道卫计办,主动参与报表统计、登记外来人员信息、环境消杀和物资配送等工作。由于家住得远,出行不便,姐弟俩的母亲每天负责开车接送两个孩子来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口子社区也有这样一家三口,23岁的路桥与“双报到”党员父母一起加入了社区的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他在三分厂卡点值守期间,冒雨登记往来人员信息、认真核对出入证,一家三口齐上阵,用各自不同的方式参与战“疫”,助力阻击疫情工作。

  “90”后党员主动请“战”

  “我是一名党员,疫情当前,我必须战斗在第一线……董庄社区第二党支部的“90后”党员王子恒得知社区防疫物资匮乏,他先为社区捐赠了方便面、纯净水、消毒酒精等物资,并报名当起志愿者,主动参与到辖区卡点的值守中。他值守的董庄南门卡点,人流量大,入口管控工作任务艰巨,24小时不停歇地为往来居民的居民测体温、做登记,耐心劝导不戴口罩的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科普知识。

  抗“疫”一线“父子兵”

  在董庄社区的志愿者中,有这样一对特殊的“搭档”。他们是一对父子,一个在楼栋出入口登记人员信息,一个拿着小喇叭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儿子王祖耀是在读大学生,疫情发生后,原本老老实实在家“宅”着的他看到了社区党总支发布的志愿者招募令,便报名投身到社区的防疫阻击战中来,父亲王运虽然有些担心儿子的安全,犹豫了一整晚之后,也和儿子一起报名参与防疫志愿服务。父子俩在董庄社区路边楼楼道口值守,为居民办理出入证,严格管控楼栋人员出入。“在抗击疫情的战役中,不仅是父子,更是互为坚强后盾的战友。”王祖耀的父亲说道。

  在三堤口街道,还有许许多多像他们一样的“90后”志愿者:朱庄社区七十二户志愿者李一章、三堤口社区街北卡点志愿者邵文强、庆相桥社区临时党支部党员志愿者张静如等等,曾经,他们被世界守护,这一次,他们以责任书写担当,他们和众多一线社区工作者们一起为居民们守护着家园,携手打赢这场抗击疫情的保卫战。

来源: 中安在线淮北频道    编辑: 马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