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文明纪实 > 志愿服务

淮北市2名医学影像技师 驰援武汉

2020年02月24日      作者: 齐新亚 通讯员 苏颖 杨家运

  2月22日上午,由2名医学影像技师组成的我市第四批支援湖北医疗队从淮北出发驰援武汉。

  此次出征的2名医学影像技师分别是市人民医院医学影像科主治医师陈建新和淮北矿工总医院医学影像科主管技师樊磊。

  据了解,为全力支援武汉市开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救治工作,2月21日,市人民医院和淮北矿工总医院接到市卫健委增派医学影像技师驰援武汉的紧急通知后,迅速行动,从众多请战的人员中,选出2名政治素养高、业务熟练、技术能力强的医学影像技师组成我市第四批支援湖北队伍。

  “早就递交了请战书,当第一批支援湖北队员出征时,我就做好了随时出征的准备。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医务工作者,就应该吃苦在前,冲锋在前,遇到苦难的时候第一时间站出来。”在出发前,陈建新喊来同事帮忙理发,为了方便工作和减少感染的风险,他选择了“板寸”。

  “我是一名老党员,也是科室的老大哥,必须在国家需要的时候冲上去!”樊磊匆匆与家人同事道别,踏上征程。“支援湖北期间,我将坚决服从安排,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以救治患者为中心,彰显我市医务人员良好的精神风貌,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争取早日凯旋。”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