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文明纪实 > 志愿服务

任磊成为淮北市第8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2020年10月13日      作者: 黄旭 通讯员 刘春亮

  10月9日,市红十字会为市民任磊举行赴合肥捐献造血干细胞欢送仪式,任磊也成为淮北市第8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今年44岁的任磊,曾是一名出租车司机,热爱公益事业,2011年加入了红十字志愿者队伍,后来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今年5月,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给任磊打电话称,一名9岁儿童患白血病,根据资料显示,他和这名儿童的血液数值相匹配。任磊心里很清楚,只有捐献造血干细胞,才能挽救孩子的生命。7月,经检测,任磊的造血干细胞样本与孩子的造血干细胞初步配型吻合,随后进行高分辨率配型。9月14日,任磊体检合格。根据患者治疗需要,安排任磊于10月9日赴合肥安徽省立医院连续5天注射9针动员剂,10月14日进行造血干细捐献。

  淮北市造血干细胞采集工作从2010年开始,截至目前,已有420名志愿者成功加入中华骨髓库。从2013年淮北市第一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张秀丽,到现在已经有7位市民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任磊成为第8位捐献者。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