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文明纪实 > 志愿服务

淮北市一人获评省十佳学雷锋志愿服务优秀典型

2021年01月25日      作者: 齐新亚

  记者从市文明办获悉,经专家委员会评选,2020年12月份“月评十佳”学雷锋志愿服务优秀典型揭晓。白天是乡村环境“美容师”,夜晚变身公益电影放映员的杜集区朔里镇环卫所所长葛治国获评个人典型。

  2010年4月,葛治国成为朔里镇城管中队的一员。因为工作突出,2013年,他担任镇环卫所所长,成为140多名环卫工队伍的领军人。无论炎热酷暑,还是数九寒冬,葛治国始终与环卫工人一起清扫街道、清运垃圾、巡查卫生状况,开展农村“三大革命”综合治理等工作。

  对于葛治国而言,从事农村公益电影放映既是爱好,更是从血液里流淌出的情怀。打小就跟随父亲一起在周边村镇巡回放电影,过着小伙伴们羡慕的童年。2012年起,葛治国的妻子郝爱华也加入了放映队伍,忙的时候这个“夫妻放映队”一人负责一个场地,每年要播放近260场电影。多年来,葛治国为群众放映公益电影4000余场,极大地丰富了农民朋友们的精神文化生活。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柏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