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文明纪实 > 志愿服务

青年志愿者助力疫苗接种

2021年08月30日      作者: 黄旭 宋凯

  连日来,为推进淮北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青年志愿者在接受技能培训后,积极配合全市各个疫苗接种点,开展疫苗接种便民志愿服务。

微信截图_20210830083706.png

  在接种现场,志愿者们分组行动,查看“安康码”、测量体温、维持秩序、开展信息登记……志愿者的加入,为医务人员分担了工作,提高了疫苗接种效率。

  与此同时,全市各级团组织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和抖音等方式向社会公开定点救治医院地址和就诊咨询电话,24小时为群众提供服务。

  各县(区)团组织成立疫苗接种知识“送上门”宣讲志愿服务队,在各小区、广场、村组向群众发放宣传材料、张贴海报及面对面入户宣讲,通过拉横幅、微信群、“村村响”等形式开展“线上+线下”宣传。青年志愿者们还积极协助村(社区)在小区门口、村口卡点,对来往车辆和人员进行“二码”查验和体温测量,对疫苗接种情况摸排、登记、统计。

  据了解,自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开展以来,全市共发动志愿者2100余名,在89个志愿服务点参与疫苗接种志愿服务工作,累计参加人次2.3万。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王依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