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文明纪实 > 志愿服务

安徽口口丫慈善助学助残活动启动

2021年08月30日      作者:

  8月27日上午,市慈善协会联合安徽口口丫食品有限公司开展慈善助学助残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慈善协会会长张香娥,相山区委常委、副区长左钱发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由爱心企业安徽口口丫食品有限公司资助4名困难大学新生,每人每年5000元助学金,连续资助4年、资助10名特困一年级小学生,每人每年1200元助学金,连续资助6年、和向淮北残疾人体育康复竞训中心资助20000元残疾运动员训练费,共计52000元。

  “我再也不用为学费发愁了,非常感谢爱心企业家颜孙江叔叔!今后一定要努力学习,用优异的成绩来报答爱心企业,并且尽自己的能力做一些对社会有益的事情。”受助困难大学生代表田紫荆在助学金发放仪式上激动的说到。

  家住渠沟镇徐集村的徐明伟同学,以653分的优异成绩被哈尔滨工业大学录取,但由于父亲失去劳动能力,家庭非常困难,正在为学费一筹莫展之际,市慈善协会和爱心企业家向他伸出了援手,徐明伟同学说:“我一定不会辜负各位领导和颜叔叔的期望,好好学习,将来做国家的有用之才”。

  市慈善协会为扎实推进“教育惠民”、“教育扶贫”工程,努力建立多渠道、长期、稳定的助学机制,力度逐年加大,动员凝聚全社会向善力量,帮助莘莘学子圆梦大学。

  爱心企业家颜孙江董事长说:“孩子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特困学生更需要社会的扶持和关爱。作为一名企业家,积极参与捐资助学活动,义不容辞、责无旁贷。在今后企业做大做强的同时会参与更多的慈善事业。”

  张香娥为爱心企业颁发慈善捐赠证书,对爱心企业家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并寄语各位受助同学,要铭记社会各界的关怀,常怀感恩之心、常存进取之志,以优异成绩、良好品格、过硬素质回报社会。

  仪式后,市慈善协会还会同相山区政府、相山经济开发区等部门实地走访受助大学生家庭。

  与会领导为受助大学生和小学生发放助学金和书包、行李箱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慈善协会会长讲话并向受助孩子们提出殷切希望和美好祝愿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慈善协会会长为爱心企业安徽口口丫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颜孙江颁发慈善捐赠证书

  安徽口口丫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颜孙江向淮北天德残疾人体育康复竞训中心捐赠助残金

  会后,张香娥会长一行走访受助大学生家庭,并送上爱心企业安徽口口丫食品有限公司准备的企业自产口口丫食 品、中秋月饼及食用油等慰问品

  启动仪式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来源: 淮北市慈善协会    编辑: 王依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