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文明纪实 > 志愿服务

淮北市救助站伸出援手 走失男子找到家人

2021年09月17日      作者: 朱冬 赵志娟

  “哥,我这就接你回家!”“感谢你们把我哥照顾得这么好,白了,也胖了,知道他在外面没有受过罪,我心里好受多了……”9月10日,在淮北市救助站再次见到了走失大半年的哥哥,弟弟唐某刚落下了激动的泪水。

  从弟弟的讲述中得知,有轻微智力和精神障碍的哥哥平时就跟着弟弟一起生活在沛县老家。今年1月27日,一场大雾打破了原本平静的生活。哥哥在大雾中迷了路,不知去向。弟弟发动亲戚朋友到处寻找,一直没有找到,哥哥的走失成了弟弟心底的痛。

  2月7日,在距离沛县一百多公里外的淮北,有群众报警称在梧桐路发现一名流浪汉需要救助。初到救助站,该受助人员害怕、紧张,对自己的姓名等身份信息一无所知。工作人员见他衣着破烂且浑身散发异味,赶忙带着他洗澡,为他换上新衣裤。随后,安排其在定点医院进行治疗。治疗期间,市救助站通过各种寻亲途径为其寻找家人,但一直没有结果。

  近期,市救助站再次采集其近照,以及其他相关信息提供给公安机关进行查询、比对时传来了好消息,该受助人员与江苏省沛县沛城镇的唐某国高度疑似。经多方核实,确定该受助人员就是走失大半年的唐某国。弟弟唐某刚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驱车赶来接哥哥回家,至此,兄弟二人终于团聚。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王依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