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文明纪实 > 志愿服务

王海峰劳模志愿服务队获评省十佳学雷锋志愿服务优秀典型

王海峰劳模志愿服务队获评
省十佳学雷锋志愿服务优秀典型

2021年10月22日      作者: 齐新亚 芦静

  记者从市文明办获悉,经专家委员会评选,9月份全省“月评十佳”学雷锋志愿服务优秀典型揭晓,我市王海峰劳模志愿服务队获评组织典型。

  王海峰是一名普通的出租车驾驶员,在日常营运过程中,他发现老年人、残疾人、孕妇这些群体出行不便,就萌生用自己的力量帮助他们解决困难的想法。2011年9月起,王海峰推出“孕妇、老年人、残疾人乘坐出租车一律免费”的爱心举措,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他被市民们亲切地称为“‘三免’的哥”。在他的影响和带动下,目前已有110位出租车驾驶员自愿加入了“三免”行列,并于2017年10月成立了以“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中国好人、安徽省劳动模范”王海峰名字命名的王海峰“三免服务”劳模志愿服务队。

  劳模志愿服务队给每个志愿者配备了一个记事本,上面记录着很多需要免费接送乘客的电话号码,只要电话一响,志愿者总是准时赶到约定地点。近年来,王海峰劳模志愿服务队开展各类志愿服务和公益活动300余次,累计免费接送老年人、残疾人、孕妇1.5万余人次,减免车费12万余元。上交送还捡拾乘客遗失物品100余件,价值折合人民币4万余元。

  在同步开展特色志愿服务的同时,王海峰“三免服务”劳模志愿服务队又把爱心的目光放到困境学生和留守儿童的身上。节假日,志愿服务队成员带上慰问品到市福利院看望留守儿童,让留守儿童感受到节日的温暖、社会的关爱。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王依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