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文明纪实 > 志愿服务

“垃圾分类 巾帼先行”濉溪县妇联开展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活动

“垃圾分类 巾帼先行”
濉溪县妇联开展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活动

2022年05月12日      作者: 王海燕

  垃圾分类工作就是新时尚。推行生活垃圾分类,开展生活垃圾资源化利用,对推动可持续发展、提升居民健康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2022年5月1日《安徽省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正式施行。为认真宣传贯彻《条例》精神,普及垃圾分类知识,推进我县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引导广大妇女和家庭成员自觉践行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在全社会积极培育绿色生活的文明新风尚,濉溪县妇联在临涣镇梁庙村开展“垃圾分类 巾帼先行”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邀请濉溪县城管局环卫所赵敏讲解垃圾分类收集的重要意义、垃圾分类的标准。用废纸、饮料瓶、电池及厨房剩饭剩菜等身边真材实料,讲解哪些是可回收垃圾,哪些是有害垃圾,让大家了解垃圾分类的目的就是在源头将各种垃圾先进行分类包装投放,再处理后变成新的公共资源,力争做到物尽所用;工作人员宣读了“垃圾分类 巾帼先行”倡议书;为使活动达到实效,现场还设置了互动抢答环节,加深大家对垃圾分类的认识。

  活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大家表示,将认真学习垃圾分类知识,自觉养成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的良好习惯,从个人做起,影响带动家庭和邻里,为拥有清洁、美好的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王海燕)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马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