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文明纪实 > 志愿服务

淮北市第四届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申报开始

2022年10月09日      作者: 肖干

  记者从市文明办获悉,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培育、扶持、宣传、推广淮北市优秀志愿服务项目,近日,淮北市第四届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正式启动。

  此次比赛以“弘扬志愿精神强国复兴有我”为主题,旨在不断推进志愿服务项目化、专业化、社会化、品牌化发展,引导淮北市广大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积极投身新时代文明实践。即日起,符合遵守法律法规、促进社会进步,自愿向社会公众提供服务,能够产生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示范作用,服务群众实效较好,有一定公信力、影响力,有健全的组织机构和较为稳定的工作队伍等条件,在淮北市民政部门登记成立的社会组织,挂靠在市级、县级志愿者协会的志愿服务组织,驻淮单位各志愿服务团体,各级共青团组织以及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所属志愿服务团队等,均可通过淮北文明网、“文明淮北”微信公众号等渠道,下载后自行填报表格,于10月10日17时前,将纸质材料(一式两份)交至市文明办志愿服务工作科。

  据介绍,此次比赛参赛项目须坚持以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为导向,精准对接群众实际需求,聚焦政策宣讲、文明引导、助学支教、文化文艺、法律服务、卫生环保、扶弱帮困、应急救援、助老助残、科学普及等服务范畴。主办方将组建评审专家委员会,聘请专业导师,对入围项目进行初评、培训,最终评选出金奖、银奖、铜奖及优秀奖项目若干,最高拨付2万元扶持资金,多渠道加强支持力度。同时,还将通过市级各新闻媒体和新媒体平台等,开展项目展示、宣传推广、孵化培育和资源对接等活动,向社会推介优秀志愿服务项目,营造“人人参与志愿服务”的社会氛围,引导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志愿服务。(首席记者 肖干)

来源: 淮北新闻网    编辑: 马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