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杜集区

淮北杜集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和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重要讲话精神

2020年08月26日      作者: 申正亮 王鹏飞

  8月25日上午,淮北市杜集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和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部署,安排全区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

  杜集区委书记姜颖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梁龙义传达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和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区委副书记陈爱军传达8月22日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和8月24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区领导王建辉、栗红、王学成、刘学清、王圣臣、陈明月、王瑶菡、丁铁力等参加会议。

  姜颖指出,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的重大意义。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节点,在收官“十三五”、谋划“十四五”的关键阶段,在抓“六保”促“六稳”、育新机开新局的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安徽视察指导,为安徽未来的发展提供了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我们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新嘱托新定位新要求转化为推动杜集转型发展的实际行动,奋勇争先、攻坚克难,推动全区各项事业焕发新的生机活力。

  姜颖强调,要以更强的责任担当,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统揽全局、指向明晰,既是安徽发展的总纲领,也是杜集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政治引领、行动指南。要聚焦强化“两个坚持”、实现“两个更大”的目标要求,在疫情防控上继续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体防控策略,坚决防止疫情反弹;全面落实防汛救灾各项措施,确保安全度汛;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目标、新定位,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在经济高质量发展上坚定不移推进产业强区、实施创新发展、加快绿色转型、深化改革开放;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聚焦科创联动一体化、产业合作一体化、要素共享一体化、基础设施一体化、体制机制一体化;在加强民生保障和社会建设上,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切实抓好民生实事、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在夯实党执政的群众基础上,坚定践行党的根本宗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不断建强干部队伍、持续优化政治生态。

  姜颖指出,要以更实的工作举措,全面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是全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热潮,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在杜集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姜颖强调,全区上下一定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乘势而上、开拓奋进、攻坚克难,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实现更大作为,在加快建设新时代美好杜集上取得新的更大进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贡献更多杜集力量。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