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杜集区

淮北杜集区举办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
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

2020年10月10日      作者: 申正亮 陈浩 陈哨兵

  10月10日,淮北市杜集区举办为期一天的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杜集区委书记姜颖在开班式上作专题报告。杜集区委副书记陈爱军主持开班式并在结业式上作总结讲话。

  姜颖指出,要聚焦“学懂弄通”,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往“深里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期间的重要讲话指示,高瞻远瞩、总揽全局,高屋建瓴、引领航向,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审议通过的《决定》,聚焦“两个坚持”“两个更大”,进一步细化提出“四个更大作为”和“六个更大”的目标要求,并结合安徽实际部署了10项重点任务。我们要把学习这些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与杜集实际紧密结合起来,从中找指针、找方法、找路径,做到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

  姜颖强调,要聚焦“学用转化”,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往“实里走”。要紧密结合实际,谋深谋实谋细杜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特别是“十四五”期间的发展目标、举措,概括来说就是“三五四”总体发展思路,即坚持以基础产业做实、基础设施提升、基础人口留住“三基”为抓手,在坚持发展为上、坚持改革为先、坚持民生为本、坚持安全为天、坚持党建为根“五个坚持”上持续发力,奋力推动“制造”向“智造”、“城镇”向“城市”、“田园”向“游园”、干部从“想干”向“会干”四大转变,为加快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中国碳谷·绿金淮北贡献更多杜集力量。

  姜颖要求,要聚焦“落地见效”,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往“心里走”。全区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到位。要突出融会贯通强学习,紧扣全面覆盖抓宣传,坚持学以致用谋思路,强化担当作为促发展。要紧密结合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强化督促检查、跟踪问效,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在杜集落地落实、结出硕果。

  陈爱军作总结讲话时指出,要坚持靶向施策、全力冲刺,努力完成全年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任务;要坚持开门问策、科学谋划,高质量编制“十四五”发展规划;要坚持经营城市、提升品质,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要坚持知重负重、苦干实干,切实凝聚干事创业强大合力。

  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区法院、区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驻会常委,区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镇(街道)、开发区领导班子主要负责同志,各村(社区)书记参加研讨班。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