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杜集区

淮北杜集区召开区委理论中心组学习研讨会

2020年11月27日      作者: 申正亮 陈国庆 李嘉帅

1.jpg


  11月26日下午,淮北市杜集区委书记姜颖主持召开区委理论中心组学习研讨会。杜集区委副书记、区长梁龙义,杜集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辉,杜集区政协主席栗红,杜集区委副书记陈爱军等区委中心组成员参加。

  首先,给与会人员发放《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建议>学习辅导百问》和《中国制度面对面》等自学资料,并进行《宪法》《民法典》法律知识测试。

3.jpg

  随后,梁龙义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陈爱军同志领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节选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王学成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刘学清同志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相关文件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丁铁力同志领学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意见》。

  姜颖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和依法治国、在江苏考察、在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及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等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吃透基本精神、把握核心要义、明确工作要求,切实把总书记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建设新时代美好杜集全过程。

  姜颖强调,各级党组织要重视做好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从意识形态领域着手,坚持区委对全区民营统战工作的领导,坚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优化营商环境,坚持信任、团结、服务、引导、教育方针,促进形成良好政治生态,进一步增强对全区民营经济人士的领导力和凝聚力。

4.JPG

  姜颖希望,全区在谋划“十四五”发展规划时,要把招商引资工作放在重要首位,招商带来的税收虽然有限,但是招商能够带来大量的就业岗位,对杜集区经济平稳持续发展、人民安居乐业具有重大意义,是建设新时代美好杜集的重要保障。

  会上,梁龙义、王建辉等成员,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科学谋划杜集区‘十四五’发展的目标思路举措”主题,结合所学内容,联系工作实际进行研讨交流发言。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何鸿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