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杜集区

淮北杜集区举行《民法典》知识讲座

2020年11月30日      作者: 申正亮 李嘉帅

1.JPG

  11月30日上午,淮北市杜集区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新时代美好杜集大讲堂《民法典》知识讲座。

  邀请安徽大学法学院副教授、法学博士王亚军进行授课。王亚军从《民法典》主题内容的编纂历程、编纂意义、基本结构与内容、价值取向等方面,全面系统地解读了《民法典》。

  该区党员干部认为,《民法典》是新中国历史上首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具有重要地位,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对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大意义。

4.JPG

    杜集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刘学清表示,要把学习好《民法典》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从加强政治机关、政府部门建设的高度,各部门要宣传普及好《民法典》,广泛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引导人民群众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养成遇事找法的习惯,提升解决问题靠法的能力,为新时代美好杜集提供智慧和力量。

  通过此次讲座,对全区党员干部学习宣传贯彻《民法典》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和人大、政协驻会常委;区法院、检察院、区纪委监委、各镇(街道)、开发区、区直各单位、各驻区单位班子成员等聆听讲座。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何鸿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