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杜集区

淮北杜集区人民政府高效办结表建议

获得基层人大代表们点赞

2020年12月07日      作者: 申正亮 韩伟

 截至12月7日,淮北市杜集区人民政府己承办该区人大常委会交办的人大代表建议39件,办结率、见面率、满意率均达100%,获得基层人大代表们的点赞。

  今年以来,该区人民政府坚持人民至上,针对代表提出的关于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的建议,杜集区以“六大提升行动”为抓手,以“五清一改”为重点,加大“三线三边”环境治理,不断创新办理思路,努力提高办理水平,切实把办好代表建议作为一项“民心工程”,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精心组织办理,有条不紊地推进建议办理工作,区人民政府主要领导先后开展“行走杜集”活动26次,组织1000余名志愿者参与志愿活动,累计投入资金4000余万元,用于创建基础设施建设,为淮北市蝉联全国文明城市作出杜集贡献。针对代表提出的关于乡村振兴、整治人居环境的建议去年投入人居环境整治1.5亿元,主要领导多次实地查看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农村“改厕”情况,听取基层人大代表和群众意见和建议,现场责令相关部门整改,使村庄环境更整洁,村民生活更宜居,2020年乡村振兴申请专项债8亿元,保障全区乡村振兴项目建设,壮大村级集体经济。

  该区人民政府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建议对同级政府工作的监督、指导和推动作用,及时按期办结该区人大常委会交办的建议并全力做好重点工作。 (申正亮 韩伟)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何鸿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