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杜集区

梁龙义到基层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年12月08日      作者: 张彤 韩伟

  12月2日下午,杜集区委副书记、区长梁龙义深入朔里镇“带案下访”、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并驻村召开座谈会,为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在段庄村村,梁龙义详细了解信访人王清民家庭生活情况,现场“把脉会诊”倾听诉求,耐心宣讲相关政策,并与相关负责同志研究解决办法,要求尽快落实帮扶措施,依法依规帮助解决反映问题,切实维护好群众的合法权益。梁龙义强调,信访工作是维护和实现群众切身利益的重要载体,也是反映社情民意的晴雨表。群众反映的问题,最怕没有回音,得不到妥善解决,要牢牢把握信访工作的主动权,从源头上破解群众信访难题,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把问题解决在基层一线。

  在走访徐楼村扶贫户王祥峦家中,梁龙义与她亲切交谈,认真倾听诉求,并将相关的政策进行详细解答,千方百计为困难群众排忧解难,让贫困户切实享受到党和政府的各项政策福利,持续巩固脱贫成果,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役。

  梁龙义入住村民胡成龙家中,与镇、村干部及党员代表促膝谈心,详细了解生产生活等情况,叮嘱大家做好冬季疫情防控。梁龙义结合段庄村、徐楼村发展实际,为他们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梁龙义强调,镇、村两级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迅速形成浓厚的氛围,并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让村民们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确保全会精神在全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区政府办、区农水局、区信访局、朔里镇负责同志参加。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何鸿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