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杜集区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市委讲师团宣讲报告会在杜集区举行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市委讲师团宣讲报告会在杜集区举行

2020年12月14日      作者: 申正亮 李嘉帅

1.JPG

  12月11日下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市委讲师团宣讲报告会在杜集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杜集区委副书记、区长梁龙义主持并讲话。邀请市委宣讲团成员、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红玉作专题报告。

4.JPG

  张红玉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审议通过的规划《建议》,以鲜活的案例、清晰的逻辑,从准确把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准确把握《建议》的核心要义、准确把握《建议》的主要内容、准确把握实现宏伟目标的政治保证4个方面,系统阐释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及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精神,联系安徽和淮北实际,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

  梁龙义指出,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这次市委宣讲团宣讲为契机,进一步在全区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和智慧凝聚到实现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以实际成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描绘好新时代美好杜集高质量转型发展新画卷。

2.JPG

  梁龙义要求,各级各单位要精心组织学习研讨,精读细研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全会《公报》和《建议》;把学习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杜集改革发展实践结合起来,掌握精髓要义,坚持学以致用,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正确思路和推动发展的具体举措。

  梁龙义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市委、区委统一部署,走进基层深入群众,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用群众的语言让群众听明白、能理解,让全会精神进农村、进机关、进社区、进企业。在全社会营造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把全区党员干部思想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梁龙义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科学谋划“十四五”发展和2035年远景目标结合起来,与当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确保“十三五”收好官、“十四五”开好局。要立足全区改革发展稳定、党的建设实际,落实到各级干部的工作岗位上,明确干什么、怎么干、什么时间干,让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我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梁龙义希望,要坚持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进一步坚定信心、科学谋划,认清差距、鼓足干劲,增强主动性和创造力,为建设中国碳谷·绿金淮北和新时代美好杜集接续奋斗、再创佳绩。

5.JPG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辉,区政协主席栗红,区委副书记陈爱军和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驻会常委;区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区直各单位、各驻区单位,各镇(街道)、开发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何鸿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