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杜集区

护航园区企业高质量发展

杜集经济开发区打好服务“组合拳”

2021年01月06日      作者: 吴永生 通讯员 李红艳

  杜集经济开发区自2019年3月体制改革以来,各部门统筹协作,上下联动,主动作为,以“软”环境和“硬”环境的全面提升为着力点,聚焦高效服务,为入驻企业高质量发展和项目建设保驾护航,构建安商、亲商的良好投资发展环境。

  强化高效服务,营造引资引智“软实力”。打造园区软实力,为企业发展创造优质平台。通过不懈努力,杜集经济开发区荣获“国家火炬高端矿山装备特色产业基地”“安徽省商标品牌基地”“安徽省矿山机械装备高新技术产业基地”“安徽省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等荣誉。实行企业和重点项目包联制度,建立开发区企业联络群、开发区供电供水服务群,一月一走访,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存在的问题。在2020年初疫情期间,为解决企业物资采购“无从下手”的困难,该开发区采取集中采购和渠道配对相结合的方式,为企业购买口罩近10万只,手套5000副,防护衣100套,体温枪150把,保障了企业全面顺利复工复产。该开发区在政策解读、资金申报、企业融资等各方面与企业进行无缝对接,通过组织银行主动上门对企业融资做“一对一”服务,现场办公,开展小额快速贷款。在“三重一创”“见习大学生实习基地”“皖北贴息”“科技型中小企业”等文件、政策、资金等方面协助企业申报,两年来为企业申报各项政策资金1527万元。

  在企业培育方面,杜集经济开发区引进有实力的第三方机构,提升服务企业的精准效率,从项目落地开始,对固定资产投资、知识产权申报、高企认定、“专精特新”等各种类型的项目分类别、分阶段扶持企业。2019年以来,中清环保、科汇钢构陆续在安徽省股权托管交易中心挂牌,拥有发明专利授权117件,注册商标186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18家,20家拥有独立研发中心,其中院士工作站2家。

  提升基础短板,夯实园区发展“硬环境”。近两年来,杜集经济开发区投资近1.5亿元用于道路、供排水、供电等基础设施改造提升,共改造园区5.2公里排水沟,建设3.2公里雨水污水管网;新建供电线路5.3公里,拆除改造线路5.63公里。即将投入建设青春路、富强路、山河大道供水管线5.4公里。积极协助老区企业在最短的时间内实施供水线路改造、道路修建等。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何鸿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