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杜集区

杜集区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隆重开幕

2021年01月13日      作者: 申正亮 葛芳倩

  杜集区委书记姜颖出席并主持

  杜集区人民政府区长梁龙义作政府工作报告

  杜集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辉作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杜集区人民法院院长王天江作法院工作报告

  杜集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魏毅标作检察院工作报告

  1月13日上午8:30,淮北市杜集区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杜集区委书记姜颖出席并主持。

  来自全区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160多区人大代表带着全区人民的重托,步伐坚定地步入会场,共商杜集大计。

  会上,杜集区人民政府区长梁龙义作政府工作报告;杜集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辉作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杜集区人民法院院长王天江作法院工作报告;杜集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魏毅标作检察院工作报告。

  梁龙义指出,2020年是杜集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一年来,全区人民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建设中国碳谷·绿金淮北战略和新时代美好杜集总目标,攻坚克难、奋力拼搏,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整体经济运行持续回升、稳步回暖、回归常态,为杜集高质量转型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梁龙义指出,做好2021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区委七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推动“制造”向“智造”、“城镇”向“城市”、“田园”向“游园”、干部“想干”向“会干”四大转变,加快打造创新成果转化集聚区、新兴产业转移承接区、绿色转型发展样板区、毗邻友好共建合作区、五治融合共享幸福区,强化“两个坚持”、实现“两个更大”,全面开启更高水平新阶段美好杜集建设新征程。政府将重点做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突出稳中求进、进中向好,以更实举措保持经济平稳增长;二是突出产业兴区、工业强区,以更快步伐促进产业优化升级;三是突出动能转换、活力激发,以更大力度推动改革开放创新;四是突出产城联动、功能完备,以更优品质打造美丽宜居新城;五是突出因地制宜、优先发展,以更高水平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六是突出人民至上、共建共享,以更强担当改善群众生活品质。

  梁龙义表示,区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中共杜集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只争朝夕、真抓实干,坚定信心、乘势而上,全面开启更高水平新阶段美好杜集建设新征程。

  王建辉在报告中指出,2020年区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特别是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在中共杜集区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工作,认真履行法定职责,在实干中展现新气象,在落实中展示新作为,为杜集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王建辉指出,2021年区人大常委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聚焦区委重点推进的大事要事,聚焦经济社会发展的短板弱项,聚焦人民群众关心关切的热点难点,忠实履行法定职责,更好发挥代表作用,为推动杜集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

  王建辉表示,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牢记新使命,开启新征程,同心同德,顽强奋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开启更高水平新阶段美好杜集建设新征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大会书面听取了区人民政府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区人民政府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区人民政府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区人民政府关于区十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

  区政协委员、区直机关和驻区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特邀老同志列席本次大会。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何鸿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