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杜集区

——奋力开启新阶段美好杜集更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征程

中安在线   2021-01-14 16:12:02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申正亮 徐伟 高学新 杨彤   编辑:何鸿飞

1图为淮北杜集区政协九届五次会议胜利闭幕.JPG

  1月14日上午,为期四天的政协第九届淮北市杜集区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相王府宾馆会议中心胜利闭幕。区政协主席栗红主持闭幕式。杜集区委书记姜颖,杜集区委副书记、区长梁龙义,杜集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辉出席闭幕式,杜集区委副书记陈爱军等区委其他领导在主席台就座。

2图为杜集区委书记姜颖,杜集区委副书记、区长梁龙义,杜集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辉,杜集区委副书记陈爱军等区委其他领导出席闭幕式.JPG

  会议期间,委员们听取并赞同梁龙义区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赞同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会议审议批准殷召荣同志代表政协第九届杜集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范浩然同志代表政协第九届杜集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提案工作报告,大会选举朱成武同志为区政协副主席。

3图为杜集区委书记姜颖在闭幕式讲话.JPG

  会议期间,姜颖、梁龙义等区委区政府领导同志出席并参加分组讨论,听取委员意见建议,与委员们共商全区改革发展大计,共谋富民强区良策。全体委员紧紧围绕全区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和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通过提案、大会发言和小组讨论等形式协商议政,提出89条有价值的意见建议。

  会议认为,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中共杜集区委将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坚持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带领全区人民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决做到“两手硬”“两战赢”。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投身抗疫斗争,慷慨捐款捐物,积极建言献策,为国履职、为民尽责,凝心聚力、共克时艰,充分体现了责任担当,书写了令人动容的“委员答卷”。

  会议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一年来,区委区政府紧紧围绕建设中国碳谷·绿金淮北战略和新时代美好杜集建设总目标,攻坚克难、奋力拼搏,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整体经济运行回归常态。

4图为区政协主席栗红主持闭幕式讲话.JPG

  会议认为,2020年,区政协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坚持做好专题协商,做深做实“请你来协商”“一组一会一协商”,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做了一些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围绕打好三大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保障改善民生、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等,精准选题、深入调研、广泛协商,取得了一些成果。一年来,政协优势得到发挥、政协担当得到彰显,为奋力开启新阶段美好杜集更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征程作出了新贡献。

  会议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起步之年。区政协及其常委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及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强化委员责任担当,在中共杜集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区委七届十一次全会决策部署,深入开展协商议政,围绕“十四五”规划的实施,聚焦围绕践行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等协商议政,精心选择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壮大、农村三产融合发展、加快新型城镇化步伐、承接长三角产业转移示范区等重点课题开展调研视察。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营造商以求同、协以成事的浓厚氛围,努力探索和形成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的“基层方案”。

5图为委员们认真听取并赞同多个工作报告.JPG

  会议号召,政协各参加单位、全区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杜集区委的坚强领导下,锚定新时代新使命,万众一心,砥砺前行,奋力开启新阶段美好杜集更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征程。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