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杜集区

淮北杜集区人民检察院:“三官一员一律”进社区法治保障促和谐

淮北杜集区人民检察院:“三官一员一律”进社区
法治保障促和谐

2021年03月22日      作者: 申兵兵 张磊

图片16.png

  为贯彻落实“三官一员一律”进网格工作要求,深入提升基层依法治理工作能力,3月22日,淮北市杜集区人民检察院来到段园镇毛郢孜社区,开展“三官一员一律”结对联系及典型案例宣传活动。

  本次宣传通过播放经典案例视频、发放宣传手册等形式,重点是《民法典》中与生活密切相关的内容,如:担保、校园贷、高空抛物等。干警们还现场发放了民法典宣传册及检察职能宣传资料,便于社区干部和群众传阅学习。

  作为杜集区的“特色菜单”,“三官一员一律”依托社区网格,围绕矛盾纠纷化解、法律咨询服务、网格员业务指导、普法宣传活动等开展工作,是进一步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把问题源头解决在基层,打造预防化解矛盾纠纷的“前沿阵地”。

  该院表示,今后的工作中要把协同推进与各尽其责结合起来,发挥自身优势,扎实做好对群众的法治宣传教育、法律咨询服务,引导广大群众踊跃参与,自觉配合、支持、响应相关工作,助力“三官一员一律”进网格工作深入推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申兵兵 张磊)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王依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