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杜集区

淮北市杜集区朔里镇“点单式”服务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

淮北市杜集区朔里镇“点单式”服务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

2021年04月09日      作者: 王倩雯

  为贫困养殖户免费开展畜牧防疫工作

  走进敬老院为老人义诊

  朔里镇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注重调研收集群众意见建议,围绕群众要什么我们做什么,民呼我应,以“点单式”服务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对共性需求梳理整合,对个性问题逐个解决,谋划六项“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我为群众修条路”。对全镇道路开展巡检,重修朔南社区武楼村道、葛塘小吴楼户户通、沈集村沈刘路、坡里风井至环湖步道等道路,解决群众出行难问题。目前,武楼村道、沈刘路、坡里风井至环湖步道已完成初步设计,进入控制价编制阶段,预计4月底完成招标。

  “我为群众找工作”。结合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优先招聘附近群众到各村(社区)就业,着重解决群众就业岗位等问题,带领群众共同致富。目前,官庄、矬楼、葛塘等村已有120余名群众在村级集体经济项目中临时就业。

  “我为群众整环境”。对原垃圾中转站进行重建,强化基础设施建设、更换设备、垃圾车等,解决群众反映的垃圾、卫生问题。

  “我为群众谋健康”。组织镇医院、村卫生室等医疗队定期到各村(社区)为群众义诊,组织敬老院老人等重点人群到镇医院进行全面体检。目前,已组织医疗队到敬老院开展1场义诊。

  “我为群众做防疫”。为全镇困难养殖户免费开展畜牧防疫工作,组织防疫员上门防疫。目前,已为葛塘、官庄等村28户贫困户养殖的150只山羊开展防疫工作,指导群众科学喂养。

  “我为群众放电影”。为群众定期免费播放《建党伟业》《建国大业》等红色影片,目前,已在徐楼、坡里等村播放3场电影。

  下一步,朔里镇将逐步细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实践活动推深做实,组织党员干部走进群众,学习宣传党史,汇集民智,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努力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王倩雯)

来源: 淮北市政府网站    编辑: 王依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