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杜集区

杜集区确保生态环保督察工作取得实效

2021年04月15日      作者: 申正亮 王萍

  4月14日晚8点,淮北市杜集区召开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工作推进会。杜集区委书记姜颖,区委常委、副区长史庆超出席并讲话,副区长王忠锦主持。

微信图片_20210415204212.jpg

  姜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核查办理。认真落实生态文明思想,接受环保督察政治体检,以正确的态度对待督察,把督察的压力变为推动问题解决的动力,深入分析问题,积极寻找解决问题的对策办法。严格跟踪问效,把责任压实到“最后一公里”,下沉到镇(街道)、企业、工地,切实加大管控力度,确保实现管控目标。同时,要加大整改监督检查和追责问责力度,对工作不作为、乱作为、整改落实不到位、措施不力、敷衍塞责、进展缓慢的及时约谈通报;对弄虚作假、拒不整改的严肃处理;对未按要求完成整改任务的,严肃追究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员责任。

  姜颖要求,要以人民群众为中心,坚持立行立改。环保督察绝对不是“一阵风”,而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群众满意为标尺。在第一轮次环保督察及“回头看”中,杜集区积极做好督察整改“后半篇文章”,集中力量解决了一批突出的生态环境问题,着力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姜颖要求,要强化责任担当,最好的做法就“改”。要聚焦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信访件,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厘清职责、及时交办、分解落实、严格督办。对交办事项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处置、第一时间公开。以钉钉子的精神,持续抓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对发现的问题要立即整改,做到问题整改到位、日常监管到位、企业服务到位,确保督察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效果。

  王忠锦要求,各单位要思想上重视,认识上提高,突出做好自查自纠边督边改。对照中央环保督察工作重点,围绕各自职责进行全方位、严格排查,举一反三,立行立改、边查边改,着力补齐短板弱项。

  史庆超强调,各单位要切实结合近期市里“回头看”专项行动,对以前通报过的问题,绝不能再出现类似的问题,对排查出的各类问题,要主动作为,第一时间处理、第一时间整改,能够解决的要马上解决,一时解决不了的,明确整改目标、措施、时限和责任单位。同时,要加大执法力度,部门之间、条块之间加强沟通协调,充分形成工作合力。

  会上,该区环委办主任、区生态环境分局局长高勇通报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杜集区协调联络组工作开展情况及交办信访件办理情况》;各镇(街道)、开发区及区直相关部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申正亮 王萍)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王依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