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杜集区

淮北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在杜集区举行

2021年04月17日      作者: 申正亮 陈国庆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4月15日上午,党史学习教育淮北市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杜集区举行。市委宣讲团成员、淮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法学博士唐建兵应邀作宣讲报告。区委书记姜颖主持报告会并讲话。

1.JPG

  报告会上,唐建兵以“从百年历史看党的初心和使命”为题,围绕“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推进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三大里程碑历史性事件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宣讲,深入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经验,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等一系列重大问题。

  姜颖指出,各单位要以此次宣讲报告会为契机,加深对党的历史重要论述的理解,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引领杜集区党员干部更加自觉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姜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党史学习教育责任担当。杜集区各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高度重视,坚持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专题学习和理论研讨相结合,力求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安排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姜颖指出,要丰富宣传手段,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各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工作,抓好关键群体,找准重点环节,完善工作机制,创新形式手段,开展好集中性主题宣讲活动,把宣讲活动与展示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杜集建设成果有机结合起来,创新宣传宣讲方式,用好开放式党校、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载体和各类媒体,依托杜集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不断增强宣传宣讲的广度、深度和社会参与度,做到旗帜鲜明、凝聚人心,营造“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浓厚氛围。

  姜颖强调,要注重统筹兼顾,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要强化统筹结合,把学习党史、总结经验、观照现实与推动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在学党史中切实抓好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等各项工作,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行,奋力开创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杜集建设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区人大、区政协驻会常委,区法院、区检察院班子成员,区纪委监委,各镇(街道)、开发区班子成员,区直各单位、各驻区单位班子成员参加。(申正亮 陈国庆)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王依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