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杜集区

省农业专家到杜集区督查小麦赤霉病防控工作

2021年04月30日      作者: 柳兆明 郭庆

  4月30日上午,省农业农村厅植保总站和安徽农业大学教授等4名专家,到杜集区督查小麦赤霉病防控工作。

图片1.png

  专家组走进田间地头,询问承包大户,现场调查小麦赤霉病防控情况,对该区小麦赤霉病的统防统治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3月以来,该区统筹各项资金180多万元,集中优势资源通过公开招标购买飞防服务,并录入省第三方监管平台,全区已完成小麦飞防面积23.45万亩次,二次防治全部完成。同时,他们加大宣传,精准指导群众结合天气状况“见花”打药,确保二次防治,局部三次防治。目前,经系统调查和省技术专家现场调查显示,该区尚未发现小麦赤霉病、条锈病发生。

  专家们指出,各地在做好小麦赤霉病防控的基础上,要进一步加强其它病虫草害的防控,特别是针对 “节节麦”、“燕麦”等一般除草药物难以控制的杂草,要制定精准防控对策,切实保障粮食产量和安全。(柳兆明 郭庆)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王依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