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杜集区

杜集区财政局晒出补贴政策“明白账”

2021年07月21日      作者: 黄旭 孙雅婷 徐珂

  日前,杜集区财政局按照上级财政部门要求,在区政府门户网站对区级10个部门36个补贴项目进行了公示,补贴政策清单内容详实,依据充分,能够更好地让群众了解各类补贴政策,为全区补贴资金发放管理水平的提高打下坚实基础。

  为加强补贴资金的发放管理,维护群众利益,该区财政局积极发挥补贴资金发放管理的牵头作用,按照上级部门要求及时与各区直部门进行沟通,通过公示协调会、电话、微信等方式对接公示工作,明确上级部门关于补贴政策公示的具体要求,依据序时进度推进公示工作。

  补贴政策公示工作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该区财政局负责牵头组织,区直业务主管部门按照各自职责权限全面梳理本单位管理的各类补贴,填报区级补贴政策公示清单。清单包括主管单位、补贴项目、文件依据、补贴标准、申领流程、发放方式、咨询电话、备注等信息,全面公开展示区级各类补贴政策,做到政策理得清楚,说明详细,看得明白。

  同时,该区财政局将结合辖区内各类补贴资金的实际发放情况,协同区直各业务主管部门对补贴政策清单进行维护,建立补贴政策公示的动态调整机制,确保公示的补贴政策不过时,不缺项,真正让群众了解补贴政策。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王依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