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杜集区

杜集区市场局检查药品经营企业疫情防控落实情况

2021年08月03日      作者: 徐志勤 梁峰

  近日,为全面贯彻落实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有关要求,杜集区市场局开展药品经营企业疫情防控落实情况专项检查,督促辖区药品经营企业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守好疫情防控“前哨站”。

  重点检查购买“一退两抗”和止咳、止泻类药品人员信息实名登记及上报工作落实情况。要求辖区药品经营企业严格查验购买人身份证,如实填报购药人员实名登记表,每日按时上报相关数据,不得向未能提供二级及以上医疗机构医生处方的人员售卖退烧药,同时须引导患者到就近发热门诊或定点医院就诊,准确记录患者身份信息。

  检查药品经营企业疫情防控提醒及体温检查工作落实情况。要求企业在门口等显著位置设置体温检测点、张贴“皖事通”二维码,并安排专人负责对进店顾客进行监测体温,提醒进店佩戴口罩,对体温超过37.3℃的顾客按要求填写发热人员信息登记表,并向社区进行报备,不佩戴口罩的顾客禁止进入店内。

  严格督查药品经营企业药品、医疗器械等防疫物资进货查验制度。组织执法人员分组不间断开展监督检查,督促药品经营企业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严查疫情相关的药品、医疗器械等防疫物资的购进渠道、产品质量、储存条件,确保人民群众用药用械安全。对检查中发现的防疫措施落实不到位等问题,按照有关要求责令整改,逾期不能改正的,停业整顿。对检查发现的其他违法问题,将依法查处,绝不姑息。

  下一步,区市场局将持续加强监督检查力度,严格对照“四个最严”标准,确保药械流通领域疫情防控措施有效落实。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王依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