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杜集区

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杜集区高效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杜集区高效有序推进
疫苗接种工作

2021年08月04日      作者: 陈浩 蒋尉尉 王心仪 张海燕 张旭升

  淮北市杜集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区委书记多次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迅速部署各项防疫工作举措,统筹推进新冠疫苗的预防接种工作,全面压紧压实工作责任。

微信图片_20210804101930.jpg

  大力宣传,吹响疫苗接种“集结号”。注重发挥多媒体联动优势,通过e学习”远教联播平台、“村村通”应急广播、党员远程教育终端站点、微信群等平台及时播报疫情最新情况,悬挂疫情防控宣传条幅700余条、疫苗接种人群分类单10000余张;针对居住地分布散等情况,安排防疫宣传车、录音喇叭进行8小时流动宣传,形成全员抓实疫情防控、群众知晓疫苗接种工作的浓厚氛围;医务党员志愿者下乡发放宣传资料15000余份,对于身体不便的挨家敲门入户宣传,普及疫苗相关知识和接种方式,提高疫苗接种的知晓率,引导居民在知情自愿的前提下登记预约接种,并填写好入户登记表,以便更好地做好辖区居民接种统计工作,全力实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全覆盖。

  冲锋在前,做好疫苗接种“排头兵”。坚持把党支部建在防控和接种一线,各党(工)委迅速组建由党员干部、网格员等组织的“防疫突击队”“应急小组”“志愿服务队”,全区1000余名网格员和党员志愿者对辖区内进行全员摸排、登记,切实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其中卫健系统16个基层党组织、100多名党员干部冲锋在前疫苗接种第一线,各级党组织成立党员应急小组,24小时在接种点待命,目前处理接种风险点15条。截止8月3日,新冠疫苗接种点共设置10个,累计接种202359剂次,118558人完成第一针接种,72429人完成第二针接种。

  热心服务,争做疫苗接种“暖心人”。针对残障人士、老年人、不会使用智能机的等特殊群体,在疫苗接种点开通了绿色通道,党员志愿者协助快速完成疫苗接种,有效解决了特殊群体的接种难题。自开通绿色通道以来,志愿者已经为1000余名老年群体及残障人士提供了疫苗接种服务。各村(社区)“两委”干部做通过微信、电话及上门通知等方式联系群众前来接种疫苗,针对老年人和行动不便的人员,镇村派出专车接送。根据企业情况,段园镇专门为辖区内的企业开展疫苗接种预约工作,开通绿色通道,设立专门接种台,先后租赁大巴车到企业接送员工约20车次。(陈浩 蒋尉尉 王心仪 张海燕 张旭升)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王依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