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杜集区

淮北杜集区:党建引领助基层群众办实事

2021年08月18日      作者: 申正亮 王倩雯

  走进淮北市徐楼村内,厂房干净整洁,杜集区朔里镇人大代表胡娇娇正在领着村民一起编藤椅,胡娇娇从跟着师傅学到自己驾轻就熟带村民学习技术、增加收入。

微信图片_20210818104739.jpg

  两位70多岁的村民在厂里,一边交流探讨编藤椅的过程,一边回想着年幼时编框、打席子的场景,开心地说道:“俺们年纪大了,这家门口赚些生活费的工作再合适不过了。村里教俺们学技术,自己再练练,上手也快。计件算工资,离家近,工作环境也好,真是既充实了我们的生活又改善了我们的生活。”

  “我为群众找工作”,发展村级集体经济,推动乡村振兴,是杜集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个缩影,也是人大代表为民服务的生动实践。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是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落实的重要环节,是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的有力抓手。朔里镇紧紧围绕“学史力行”这一主题,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

  该区朔里镇人大积极响应镇党委号召,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紧扣群众“急难愁盼”的民生问题,认真安排部署,广泛动员辖区各级人大代表立足本职岗位,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务求工作实效。

  着力破解难题,为民服务走深走实。该区镇人大主席主席李开华任镇实践活动组组长,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原则,发动人大代表齐行动,推动全镇“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我为群众找工作”带领群众共同致富,结合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优先招聘附近群众到各村(社区)就业,目前已有群众357人次在徐楼、官庄、段庄、沈集等村(社区)集体经济项目中临时就业。

  “我为群众整环境”投资105万元,实施垃圾中转站提升改造项目,已采购2台移动压缩垃圾箱,完善垃圾渗滤液收集、除臭等设施,重新硬化垃圾站地面,同时配套采购垃圾转运车一辆,解决群众反映的中转站内垃圾清运不及时、气味外溢等问题,群众生活质量得到提升。

  “我为群众修条路”致力于解决群众出行难问题,投资310万元建设武楼村道改建工程、沈刘路大修工程、沈集村刘庄路改建工程、坡里风井到环湖步道段改建工程及葛塘村小吴楼户户通项目,合计4.3公里。投资130万元,在建武楼村道改建工程、坡里风井到环湖步道段改建工程,合计1.6公里,预计8月底建成通车。

  “我为群众谋健康”提升群众健康获得感,组织该镇医院、村卫生室等医疗队定期到各村(社区)为群众免费义诊,组织敬老院老人等重点人群到镇医院进行全面体检,目前已开展2场义诊,覆盖群众近200人。

  “我为群众做防疫”指导群众科学喂养,已为50户贫困养殖户养殖的409只山羊进行科学防疫喂养指导,并对191只山羊进行三联四防疫苗注射;1户贫困养殖户养殖的20只猪进行口蹄疫防疫。

  “我为群众放电影”定期为群众免费播放《建党伟业》《建国大业》等影片,目前已在徐楼、坡里等村(社区)播放62场,覆盖群众3000余人次,深受群众欢迎。

  以学为基、向实问效,该市杜集区在办实事中践行初心使命,将持续细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实践活动推深做实,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聚焦民生、主动作为,努力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申正亮 王倩雯)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王依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