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杜集区

高岳街道人大工委:齐心聚力筑牢防疫屏障

2021年08月27日      作者: 沈计祥

  为尽快构建全民免疫屏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街道市、区人大代表时刻保持对疫情防控的高度使命感和责任感,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各尽其责,各展其长,携手联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人大代表力量。

微信图片_20210827154838.jpg

  坚守防“疫”一线 做群众“主心骨”

  “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我们必须努力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双楼村党总支书记、人大代表徐亲振书记在疫情防控工作会上强调。疫情防控命令下达以来,兼任双楼村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的徐亲振代表周密部署、统筹指挥,带领“两委”、党员、志愿者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他把全村划分为8个片区,实行网格化包保,责任到人,逐户登记疫苗接种情况。在各个村口卡点严格执行“二码” 联查,不放过任何一个可疑点。

  驻守防“疫”一线 做防疫“战斗员”

  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徐林莉代表已是第三次奔赴龙湖开发区隔离点,给外来人员做核酸检测,隔离观察,服务保障,不停忙碌的身影近一个月没有回家。“孩子放暑假还没有吃上一顿我做的饭菜,但疫情就是命令,我是代表,我先上” 徐林莉在电话那一边说。徐林莉代表是杜集区医院一名护士,在医院接种点经她接种疫苗的人数已超过5000人,接到新的防控任务她又第一个报名。

  深入防“疫”一线 做防疫“宣传员、排查员”

  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中,街道5个村和5个社区全部建立“人大代表志愿岗”, 代表们每天冒着30多度的高温,深入组户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相关要求,排查居民疫苗接种情况,有的代表夜间还要在疫情防控值守点值班。“咱是一名人大代表,在关键时刻就要挺身而出,就要不怕苦和累,就要舍小家顾大家,就要用实际行动去为群众多做事,为社会多作贡献!”东湖社区人大代表黄春丽说。刘庄社区刘西海代表搀扶行动不便的杨素珍老人画面感动了无数在场的群众,同时也鼓舞了社区全体工作人员的热情。一名代表就是一面旗帜,哪里需要,哪里就有人大代表。(沈计祥)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王依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