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杜集区

覃卫国在调研文明创建工作时强调

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靠民 让人民群众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生活

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靠民
让人民群众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生活

2021年09月01日      作者: 王守明 申正亮

  9月1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覃卫国深入杜集区,调研文明创建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靠民,进一步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1.jpg

  在改造后的高岳农贸市场,覃卫国看现场、听汇报、问效果,深入了解农贸市场及周边管理情况。他强调,要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加强市场及周边规范管理,努力为群众营造环境优美、交易有序、食品安全的良好购物环境。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扎实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举措,持续筑牢疫情防控坚实防线。

  在杜集区政务服务大厅,覃卫国深入了解大厅服务及周边基础设施维护情况。覃卫国指出,窗口行业是文明创建的前沿阵地。要恪守为民服务初心,立足窗口特色和优势,多措并举优化政务服务,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要充分发挥志愿者作用,强化大厅日常管理和秩序维护,以窗口行业的良好形象,为文明城市创建加油助力。要统筹教育引导与严管严罚,在加大宣传教育的基础上,加大对违停乱停车辆的处罚力度,引导市民养成良好文明行为习惯。

  在双龙小学,覃卫国强调,要广泛动员师生、家长和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文明校园建设工作,示范带动、以点带面,以文明校园建设新成效,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再上新台阶。要以和风细雨、润物无声的方式,关心关爱留守儿童、贫困儿童等特殊群体,让他们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中健康成长。

  看到改造后的团结巷干净整洁,面貌焕然一新,覃卫国很高兴。他强调,要把老旧小区改造与城市有序更新、文明城市创建、基层治理能力提升有机结合,加快完善老旧小区基础设施配套,补齐发展短板,还清历史欠账,努力让人民群众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生活。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加玉,市政协副主席李公峰,市政府秘书长徐涛,市文明办主任郝海文,杜集区委书记姜颖,杜集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武亚萍等参加调研。(王守明 申正亮)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王依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