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杜集区

淮北杜集区三季度安委会(消委会)全体会议召开

2021年09月14日      作者: 申正亮 朱自祥

  9月10日,淮北市杜集区2021年三季度安委会(消委会)全体会议召开。杜集区委书记姜颖出席会议并讲话;杜集区委副书记、区长梁龙义主持会议。

图片10.png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醒悟》;通报了全区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了下一步重点工作;传达了《安徽省应急厅、省气象局、省地震局关于命名103个社区为全省综合减灾示范社区的通知》文件精神;区政府各位副区长就各自分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突出重点,持续抓好城镇燃气、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消防等关键行业和领域安全防范工作;要强化基础,严格开展专项整治、责任健全和应急值守,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活动,加强现场动态安全隐患整治;要认真落实24小时在岗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 确保通讯畅通。

  会议强调,要提高认识,巩固拓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成效,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要认真履职,狠抓责任落实不放松,确保防范疫情风险和维护安全稳定的各项工作“耳聪目明”、有力有效。要严肃事故查处,严格责任追究,严查执法不严、执法不力等现象,严查作风不严不实、贪污腐败、涉黑涉恶等问题,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

  该区人大、政协分管领导,区安委会(消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镇(街道)、开发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分管负责同志及应急办主任参加会议。(申正亮 朱自祥)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王依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