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杜集区

学史力行办实事

淮北杜集区居民见证和谐街旧貌换新颜

2021年09月18日      作者: 申正亮 王倩雯

  9月18日早上,旭日东升,伴着秋日暖阳,阳光洒在淮北市杜集区矿山集街道办事处的和谐街上,照的人们心上暖暖的,干劲十足,在这里人们看到勤劳的店主们已陆续开始营业,客流也逐渐增多,这条颇具时尚气息的大街变得热闹起来。

2_好压看图.jpg

  该区矿山集和谐街原为农贸市场,环境较差道路坑坑洼洼。近年来,淮北市天翼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投资247万元,用于铺设面包砖,改善雨污水管网,统一装修店面,打造漫画火车店面和网红打卡水壶喷泉。经过近4个月的改造,旧貌换新颜,成为老百姓喜闻乐见的现代商业街,并于2020年10月18日投入使用。商业街占地约3000平方米,共有90间门面房,主要经营餐饮、饰品、服装、文化产品、美容美发等,满足群众的生活、娱乐、休闲需求,提升生活品质。

  该区矿山集街道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升级打造“和谐街”,深化志愿服务,构建起街坊邻居党建惠民微生活服务圈。把一个个个体商户连接起来,让“个体之家”的家人们为群众提供更好、更便捷的服务,实现衣、食、住、行、娱、购全方面、广覆盖。街上的不少店面每天上午8点钟开门迎客,晚上9点左右关门,每天人流量达5000人次。和谐街的投入使用、发展运营,带动当地更多人员就业,方便人们购物生活等。和谐街在规定的营业时间营业,不干扰居民正常的休息。整条大街美观、卫生、安全,人们既能吃到淮北的特色小吃,也不用跑太远就能买到物美价廉的商品。

  该区矿山集街道为了更好地服务个体经营户,解决个体经营户日常经营遇到的问题及困难,推行党员包保制度,确保项目全覆盖。成立党员包保小组,摸排个体经营户148户,经营类型包括餐饮、食品加工、百货、养生、医药等。持续协助开展招商、运营、管理等工作,为群众提供舒适的环境,带来不一样的消费体验,提升辖区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该区矿山集街道真心为民,设立党员先锋岗,安排党员轮流到办公室值班,负责协助解决个体户在经营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耐心为民,包保党员定期到所包个体经营户店铺开展服务,建立微信交流平台,加强交流和沟通。细心便民,引导商户提升服务质量从点滴做起,增强个体经营户市场竞争意识,更好拓展市场,热心助民,提供政策、法律、信息的协调与服务,赢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诚心惠民,突出服务实效,通过定期上门开展安全教育讲座、节日慰问等关心关爱活动,切实帮助解决实际困难。(申正亮 王倩雯)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王依阳
相关新闻